广西启动“千村万企”职业技能培训助脱贫促就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3日16:24分类:广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黄浩铭)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广西近日启动“千村万企”技能培训大行动,计划今年培训劳动者33万人次,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产业发展,促进就业创业。

“千村万企”技能培训大行动的主要培训对象覆盖广西城乡全体劳动者,重点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企业在岗职工和应届毕业生。围绕用工市场需求和广西产业发展需要,年初至4月开展以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等为重点的职业技能培训;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岗位需求,4月至7月对各类企业在岗职工开展以新进员工培训、新型学徒制培训、高技能人才培训等为重点的岗位技能提升培训;6月至10月围绕毕业生就业创业需要,开展以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等为重点的就业创业培训。

广西各有关部门将通过信息比对、上门走访、调查统计等多种形式,进村入户,进园入企,进校入班,全面摸准和充实现有数据,精准掌握企业用工信息和岗位技能培训的特点、时长、考核标准等信息,建立台账,做好统计分析工作。人社部门将根据调查统计情况,结合实际需要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培训需求信息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翁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