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与中国移动广西有限公司签署“数字钦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钦州发布2019年03月18日09:09分类:广西

3月15日,钦州市与中国移动广西有限公司签署“数字钦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革冰,广西移动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卢志宏见证签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雄昌,广西移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涛分别代表市政府和中国移动广西有限公司签约。

01

王革冰(右)与广西移动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卢志宏(左)亲切交谈。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区内领先的广覆盖、大容量的高速无线网络,大带宽、智能化的高速宽带网络和绿色节能的云计算数据中心,围绕“共建数字丝路,共享数字经济”的战略要求,共同推动“数字钦州”建设。

02

王革冰(后排右三)、卢志宏(后排左三)见证签约。

签约仪式前,参会领导就“数字钦州”建设合作有关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革冰对广西移动有限公司支持钦州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她说,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常态化运营,为钦州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极大的生机和活力。钦州市招商引资取得了长足发展,钦州港进入亿吨大港行列,总体投资环境满意度排名跃升全区第二。

当前,钦州市大力开展“牢记使命启新航”解放思想再讨论,实施“产业攻坚年”和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提升年”,统筹谋划,加快推进“数字钦州”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和只争朝夕的拼劲,争取在大数据产业发展上实现突破。广西移动有限公司具有前瞻性战略眼光,在通信传输网络、大数据应用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希望公司进一步坚定信心,双方紧密联系,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卢志宏简要介绍了当前大数据发展形势,以及公司总体发展情况。他说,移动互联网进入云时代,公司将在传统通讯业务的基础上,不断扩大业务边界,致力于提速降费,发挥资源优势,加大研发力度,在大数据、云技术等方面为钦州信息化建设提供服务。希望双方以“数字钦州”建设合作为契机,资源共享,进一步在5G技术和应用领域找到合作契合点,不断拓宽合作领域。

市委常委、秘书长陆明见证签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