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交易所来渝推介境外发债 助推中新金融合作

新华网2019年03月18日09:55分类:新加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王龙博)“新加坡交易所将广泛推行证券融资和资产证券化,协助中国西部企业拓展国际业务。”新加坡交易所北京首席代表谢采含14日在重庆表示,其中包括以境外发债方式推动西部地区企业接触国际市场。

当日,来自新加坡金管局、新加坡交易所、中外资投资机构以及新交所上市公司的150余名业内人士齐聚重庆,共话中新金融合作。

据统计,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实施以来,已实现跨境融资总金额约85亿美元,多样化的跨境融资渠道已经形成,并带动四川、陕西、青海、新疆、广西等西部省份的企业实现境外融资,对西部地区的辐射带动效应正日益凸显。

“伴随新加坡金管局推出为期三年的新加坡资本市场津贴计划,中新金融合作领域有望迎来新机遇,国内金融机构可在IPO、资产证券化、陆海新通道等领域不断深入。”浦发银行重庆分行行长张翔称。

在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推动下,包括砂之船房地产投资信托等项目已在新加坡交易所成功上市。“下一步,希望各方利用好中新金融合作平台,获取更多投资机遇,实现互利共赢。”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副局长杨谊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