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与泰国三家机构达成合作 以信息交流助力澜湄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1日18:20分类: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记者李晓慧)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与泰中记协共同举办的泰中经济形势研讨会3月20日在曼谷召开。在研讨会期间,中经社新华丝路与泰国证券交易所、InfoQuest、泰华传媒集团等泰国三家机构达成经济信息合作协议,旨在以信息交流助力澜湄流域“一带一路”经济合作以及中泰两国经济信息互联互通。

泰国交通部长阿空和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出席会议,并见证了以上签约仪式。

 11

图为中经社和infoQuest签署信息互换协议现场

此次研讨会是中经社新华丝路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响应澜湄合作倡议,发起的首次“澜湄周”经济信息交流活动,也为促进中泰两国信息沟通并加强中泰经济合作互信提供了有利平台。

根据中经社与泰国证券交易所以及与泰国经济信息服务机构InfoQuest的合作协议,中经社新华丝路将与这两家机构分别开展经济信息互换。通过合作,新华丝路将提供原汁原味的泰国本地政策、经济、产业、金融市场等独家信息,为“一带一路”参与各方投资泰国提供决策参考;同时将实现中国“一带一路”相关经济信息在泰国本土落地,以及中国各地营商环境和优化措施的在泰推广。

除此之外,中经社与泰华传媒集团就共建“新华丝路”泰语版达成合作协议,通过本地化的内容优化及运营推广,使“新华丝路”泰语版成为泰国获取中国经济信息的重要来源之一。 12

图为“关注中国两会、中国经济对世界和泰国经济影响”研讨会嘉宾合影

“新华丝路”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是面向政府、企业、机构的“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自2015年上线以来,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具特色,信息覆盖最全面的“一带一路”中英文信息平台、投资顾问和智库总汇,为“一带一路”参与各方提供线上全流程咨询和线下一站式服务。

此外,中经社还开拓了服务金融领域和资本市场的“新华财经”金融信息服务平台,服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新华信用”信息平台,以及提供指数研究和发布服务的“新华指数”平台。

2016年3月23日,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简称“澜湄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在海南三亚举行,李克强总理和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领导人共同宣布启动这一新型合作机制。2018年1月10日,澜湄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在柬埔寨金边成功举行,六国领导人一致同意将每年3月23日首次领导人会议召开的那一周确定为澜湄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