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津举行聚焦自行车产业未来发展

新华网2019年03月27日10:21分类:合作

由天津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中国(天津)自行车电动车走出去“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近日在天津举行。

本次高峰论坛是第十九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自意大利、日本、韩国、越南、缅甸等十余个国家的自行车电动车研发、设计团队与天津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从业者共计200余人齐聚津门,共商产业发展未来。

本届论坛以“新时代、新标准、新发展、新突破”为主题,针对自行车电动车行业技术、人才发展交流开展讨论、洽谈。

记者了解到,本次高峰论坛的召开是天津市科技局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速推动天津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之一。自行车是天津市的传统优势产业,天津素有世界“自行车之都”“自行车王国”的美誉,中华老字号“飞鸽”自行车更是享誉中外,天津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自行车生产制造基地和出口基地。

天津市商务局调研员徐洁介绍说,从2008年到2018年,天津自行车电动车产量占全国自行车电动车产量的比重一直呈上升态势。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天津现已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拥有各类整车和零部件生产企业1000余家,形成了完整的中低档产业配套能力。

据不完全统计,通过本次活动,已促成多笔意向订单,单笔订单突破千万美元,意向交易金额突破1.5亿美元。(完)(记者周润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