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周活动在缅甸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7日16:51分类:缅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车宏亮 庄北宁)缅甸澜湄周活动26日在首都内比都启动,缅甸国际合作部长觉丁在启动仪式上赞扬中国通过澜湄合作机制给予缅甸等澜湄国家支持与帮助。

觉丁对澜湄合作机制创建3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说,澜湄合作一直以来致力于促进本地区发展,举办澜湄周活动可以帮助提升澜湄国家加强相互合作的意识。

中国驻缅大使洪亮在启动仪式上说,缅甸一直积极参与澜湄合作,去年澜湄合作专项基金缅方首批10个项目顺利实施,今年初,中缅又签署了缅方第二批19个项目合作协议,涵盖农村发展与减贫、农业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

洪亮说,缅甸各界澜湄合作意识不断增强,“各部门参与、全方位推进”的合作局面正不断形成,给缅甸相关领域发展带来新的活力,也给缅甸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澜湄合作是澜沧江-湄公河沿岸中国、柬埔寨、泰国、老挝、缅甸、越南六国共同创建的新型次区域合作机制。此次缅甸澜湄周活动包括图片展、文艺演出等内容。(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