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论坛热议“AI+”时代 或在旅游等细分领域高速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8日10:42分类:旅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斯文 陈奥 陈碧琪) 当下“AI+”时代是否已经来临?AI发展会对人类造成何种影响?多位专家27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分论坛“'AI+’时代来了吗?”上指出,当前,“AI+”时代即将来临,面对伦理、隐私、行业发展等不确定性问题,人类面前的机遇与挑战并存。

百度副总裁尹世明说,如今AI运行的方式和过去大有不同,因为计算力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可以运用计算力解决很多的问题。“数据是核心,硬件才是驱动的关键。”

携程旅行网首席传播官席伟航表示, AI将在很多细分应用领域中高速发展起来,比如旅游、咨询、会计、审计等。“AI对互联网旅游来说非常重要。”他说,现在一个客人需要花费20至30分钟才能确定自己的行程,今后有了AI,这样的行程安排只需3分钟就可以完成。同时,他认为,在人类不知道如何控制管理AI之前,大规模地应用需慎重。

小i机器人创始人、董事长袁辉认为,如今AI的数据处理能力也较为初级。他表示,未来AI发展,既需要人们从理念上突破,跳出过去的框架,还要让AI创造更多的价值,更好地服务人类。

威盛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文琦表示,AI目前最大的问题仍然是个人隐私管控,这是人类遇到的新问题。

阿斯利康公司董事长雷夫.约翰森表示,关于AI伦理层面的问题,目前还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法。而关于涉及到的隐私问题,他认为区块链会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途径,今后政府也会有相应的监管动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