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部湾银行贷款超千亿服务实体见实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9日14:51分类:广西

新华财经南宁3月29日电(胡国鑫)今年以来,广西北部湾银行主动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产业大招商、优化营商环境三大攻坚突破年活动的金融服务,各项贷款余额今年2月末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3月20日增至1009.30亿元,较年初增加73.73亿元,增幅7.86%。

服务全区工业 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广西北部湾银行通过创新传统信贷业务产品、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等措施,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加快项目投放落地,支持全区工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工业高质量发展银企对接活动启动以来,广西北部湾银行共对接项目105个、对接金额150.16亿元,已实现审批投放75户、总金额87.16亿元。

聚焦农业、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广西北部湾银行全力推动银企对接,扩大对接成果。截至2019年3月25日,共对接全区服务业和农业企业306家,已放款292家;签约授信金额211.13亿元,已放款金额104.75亿元,放款金额排全区银行业第三位、广西城商行第一位,授信金额排全区银行业第四位。

主动承担急难险重金融服务。对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给予合理支持,不抽贷断贷,今年以来广西北部湾银行向南国铜业、南宁糖业、博世科等重点企业和百色、来宾等重点地区累计投放各类资金总额44.95亿元,有效解决了相关企业经营资金不足的问题。

着力缓解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在信贷规模十分有限的情况下优先保证对民营、小微企业的贷款投放;严格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定向降准的规定,打通资金到达民营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降准后释放出的资金全部用于小微企业贷款的投放,并出台了专门的小微企业贷款新增考核方案,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建立小微企业贷款成本管理长效机制,下调微小贷款FTP(内部资金转移定价)价格,2017年微贷产品的FTP价格下调了1.39个百分点,2018年下调0.5个百分点,今年将再次下调1.5个百分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