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六堡茶百亿元产业战略发力 综合产值已达55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1日17:43分类:广西

新华财经南宁4月11日电(颜园园 邱俊)首届六堡茶斗茶大会10日在广西南宁举行。大会公布的信息显示,2018年有着“黑茶瑰宝”的梧州六堡茶产业综合产值近55亿元,品牌价值突破20亿元。

1

斗茶大会现场

近年来,在梧州市打造百亿元茶产业战略带动下,六堡茶在海内外刮起一股“六堡红”旋风。如今,六堡茶打入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市场,北方销量已占到总量的四分之一。越来越多的六堡茶企业在泰国、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家的首都或中心城市开设六堡茶直营店。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更多梧州茶企积极“走出去”,甚至远赴欧洲德国、匈牙利、意大利、法国等国参展,屡获国际大奖。

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许瑾介绍,自2014年以来,通过走出去、请进来、行销海外以及线上线下促销活动,梧州六堡茶已成为广西特产行销全国核心区域品牌。

她说,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还将与梧州市共同推进广西特产“桂系列”品牌打造工程,在品牌打造、线上线下促销、产品追溯等方面集中发力,推动进机场、进商超、进高速、进动车、进景区“五进”工作,持续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推介活动,打造“梧州六堡茶”号动车专列,推动梧州六堡茶走得更远、更宽、更好。

2

斗茶大会现场

梧州市委副书记蒋海东说,六堡茶已经成为梧州的文化符号,也是广西的一张亮丽名片。梧州将借助会展经济的拉动,扩散效应,积极推动六堡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促进梧州市与有关各方的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梧州六堡茶是历史名茶,是广西特色优势产品。早在清代嘉庆年间,六堡茶就以“红浓陈醇”四绝并独具槟榔香味而享誉国内外,曾是著名的“侨销茶”。本世纪初,随着黑茶在国内外的热销,六堡茶迎来发展机遇,茶船古道重现昔日盛景。(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