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亚太交易所推出燃料油期货合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2日12:47分类:新加坡

新华财经新加坡4月12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亚太交易所(APEX)燃料油期货合约(交易代码:FO)于当地时间11日晚21时正式挂牌交易。

截至挂牌首日夜间收盘,两小时期间380燃料油期货总成交量6616手(单边),成交金额27693045美元,总持仓量2126手。

新加坡亚太交易所是中国企业走出国门自主创办的国际化交易所,也是新加坡第三个获得交易与清算全牌照的交易所。此次该交易所推出的燃料油期货合约是其继精炼棕榈油合约、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合约之后的第三个产品。

据介绍,该产品的设计旨在填补新加坡能源市场空白,通过提供连续透明的电子价格、严控质量的实物交割和灵活便利的小型合约,为广大石化企业、航运公司、船加油供应商、贸易商、投资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等各类型客户,提供风险对冲的新工具,打造燃料油贸易新秩序,建立燃料油定价新基准。

资料显示,燃料油是成品油的一种,是石油加工过程中在汽油、煤油、柴油之后从原油中分离出来的较重的剩余产物,主要用于交通运输、炼化、工业制造、电力四个领域。其中,船运燃料油是燃料油的主要消费领域,占燃料油总消费的47%。作为全球第一大货船加油港,新加坡港口燃料油年度供油量高达5000万吨,在国际船用燃料油市场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亚太交易所表示,燃料油成本是航运企业最大的成本项,占到直接经营成本的20%—60%。近年来,燃料油市场价格上下振幅高达100%,船运企业对油价的变化敏感度高,迫切需要寻求避险工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