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出任第16届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

南宁日报2019年04月14日16:36分类:东博会

记者4月12日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波兰将出任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邀合作伙伴。这是欧洲国家首次出任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标志着东博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拓展国际合作领域的平台作用和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

据东博会秘书处介绍,波兰代表团团长将在第16届东博会开幕大会上发表演讲,会期还将全方位展示波兰国家形象、优势商品、重点行业、合作机遇等,并通过开展国家推介会等系列活动,促进经贸交流与合作。

波兰是中东欧地区首个与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国家,中波合作是中国—中东欧合作的典范。近年来,双边经贸合作不断增强,波兰是中国在欧盟第九大贸易伙伴和中东欧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则已成为波兰第二大进口来源地。目前中国在波兰投资约3.29亿美元,投资领域包括机械、IT产品、金融、电子、工艺品、商贸服务、新能源等领域。今年正值中国与波兰建交70周年,波兰出任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对于进一步深化中波合作具有积极意义。

特邀合作伙伴是东博会立足中国—东盟10+1合作的同时,面向全球开放的创新机制,于2014年首次设立,澳大利亚、韩国、斯里兰卡、哈萨克斯坦和坦桑尼亚先后担任了特邀合作伙伴。本次波兰出任特邀合作伙伴,对于推动中国—中东欧更深层次合作、更好地促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合作、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具有积极意义。(记者韦静)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