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知名高校代表在港共绘高等教育发展蓝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5日16:15分类:合作

新华财经4月15日电(记者郜婕 张雅诗)亚洲大学联盟2019年峰会13日至14日在香港召开,来自15所亚洲知名高校的代表共绘亚洲高等教育发展蓝图。

本次亚洲大学联盟峰会在香港科技大学举行,包括理事会会议和校长论坛等活动。

据联盟主席单位清华大学介绍,13日召开的理事会会议上,亚洲大学联盟年度报告《亚洲高等教育展望2019》正式发布。这份报告由15所成员大学的24名学者共同完成,聚焦“教育创新”主题,回应亚洲高等教育发展的迫切问题。

根据会议投票表决,能源与可持续发展、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亚洲文明成为亚洲大学联盟未来3年主要合作主题。

与会代表一致同意,清华大学连任2020-2023年主席单位,清华大学校长邱勇连任亚洲大学联盟第二届主席,亚洲大学联盟秘书处永久设在清华大学。

在14日举行的校长论坛上,15所成员大学的校长和代表围绕“大学在可持续发展中发挥的作用”“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亚洲大学联盟成立于2017年4月,由清华大学倡议发起,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首尔大学、东京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15所亚洲高校共同建立,旨在加强亚洲高校合作,共同应对挑战,提升亚洲高校在全球高等教育领域的影响力与话语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