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首家跨国媒体将在南宁设立常驻机构

广西日报2019年04月15日16:15分类:柬埔寨

“今年是东盟-中国媒体交流年,也是柬中文化旅游年,我们计划今年9月,在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举办地——广西首府南宁设立常驻机构。”4月8日,东盟头条新闻社副社长普隆 磨洛郭向媒体透露,东盟头条新闻社作为柬埔寨首家跨国媒体,计划于今明两年分别在中国和东盟其他国家均设立常驻机构,为东盟和中国进一步深化友好关系和交流合作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

当天,东盟头条新闻社与广西旗福健康教育投资集团、柬埔寨加恒国际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在金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柬埔寨新闻部新闻与广播电视总局局长福斯索万表示,柬埔寨新闻部支持东盟头条新闻社的发展计划。他说:“迄今为止,柬埔寨还没有一家媒体在东盟其他国家以及中国同时设立常驻机构。作为一家总部设在柬埔寨的国际性数字化网络通讯社,东盟头条新闻社在这方面率先走出了一步。”

柬埔寨柬中记者协会主席刘晓光接受采访时,对东盟头条新闻社在南宁设立常驻机构的计划表示支持。2018年10月,金边市与南宁市签署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未来金边市以及柬埔寨与南宁市和广西的交往也将不断深化。刘晓光期待东盟头条新闻社能够为金边市和南宁市发展友好城市关系,推动两市经贸交流与合作,深化双方旅游领域往来,以及加强青少年之间的友好交流提供媒体服务。

据介绍,东盟头条新闻社是一家以传播柬埔寨以及东盟各国和中国综合信息为宗旨的国际性新闻机构,正在致力打造成为以传媒业为主业的综合性、国际化的跨国新闻集团。目前,该社已经制订2019年至2020年在东盟所有国家和中国设立常驻机构的计划。(记者 毛梓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