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已完成2607亿元“一带一路”专项贷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4日16:33分类:走出去

新华财经北京4月24日电(记者许晟)记者23日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中,涉及国开行的2500亿元等值人民币“一带一路”专项贷款,目前已完成合同签约2607亿元等值人民币。

在该专项贷款支持下,一批基础设施、产能合作、金融合作和民生环保领域项目取得积极进展。

比如,在基础设施领域,国开行融资支持印尼雅万高铁建设;在国际产能合作领域支持哈萨克斯坦奇姆肯特炼油厂升级改造等重大项目;在金融合作领域,通过银团贷款、联合融资、同业授信等方式向“一带一路”沿线金融机构累计授信1034亿元等值人民币;在促进民心相通方面,2013年至2018年末累计面向“一带一路”沿线举办120次交流活动等。

另据介绍,截至2018年末,国开行在“一带一路”沿线国际业务余额1059亿美元,累计为600余个“一带一路”项目提供融资超过1900亿美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翁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