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院校共建西港工商学院为柬埔寨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9日16:47分类:柬埔寨

新华财经南京4月29电(记者朱筱)记者从江苏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获悉,该校将联合中国部分高等院校共建西哈努克港工商学院,为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产业转型提供人力资源保障,进一步服务澜湄区域教育与社会发展。

位于柬埔寨西南部西哈努克省的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是中国首批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之一,被誉为中柬“一带一路”合作的示范样板。目前,入驻企业已从50多家增长到150多家,创造了2.2万多个就业岗位。

为满足西港特区的人才需求,早在2012年,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就与红豆集团以整合资源、合作办学、共谋发展为目标,联合成立西港特区培训中心,开展柬埔寨本土应用型高职普通学历学生培养。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建新介绍说,7年来,中心累计举办培训14期,使4万余人次受益,不仅提高了西港特区企业劳动力的职业技能和素质,也为接下来西港工商学院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8年10月,西港工商学院正式获批成立,这是由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与红豆集团联合申办的一所应用型本科大学,也是中国首个高职院校在海外成立的校企合作股份制应用型本科大学。

为吸纳优质办学资源,加快推进西港工商学院建设,近日,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与江苏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签订西港工商学院联合办学合作备忘录,共同参与建设。

据学校方面负责人介绍,参与合作的院校将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教学设施建设、教学与管理、队伍建设、科技合作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商议合作模式与机制,共建各校优势学科专业,更好地为柬埔寨和东南亚国家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杨建新表示,西港工商学院计划今年秋季招收第一批学生,办学初期开设工商企业管理、物流管理和信息技术三个专业,未来将根据柬埔寨以及西港特区企业对人才的需求,逐步增加专业。学校选派的3位老师将于4月抵达柬埔寨开展工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