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之乡”广西灵山下月举行荔枝文化旅游节

新华网2019年05月09日18:11分类:广西

9日上午,记者从2019灵山荔枝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灵山县将于6月10日举办荔枝文化旅游节。今年,荔枝总产量预计11万吨。

9日上午,“荔枝韵·灵山行”——2019灵山荔枝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灵山县荔枝种植面积达到了41.2万亩,预计总产量达11万吨,总产值7亿元。

灵山县是“中国荔枝之乡”,有一千多年的荔枝种植历史。全县现存树龄逾百年的古荔枝树有1500多株,树龄最长的1500多年。

灵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黄春柳说,灵山县已逐渐形成以荔枝为核心的生产、储备、运输、销售一条龙产业链,并大力打造电子商务平台,建设了镇级服务站17个、村级服务点200个,辐射发展电子商务企业和网店500多家。去年,电商销售量达到了1.23万吨,带动线下销售6万多吨。

灵山县扶持果农和合作社建设冷藏库,目前全县已建设2000座冷藏库,通过引进先进的保鲜技术,把荔枝的保鲜期从48小时延长到72小时以上。灵山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梁毅说,灵山荔枝通过冷链物流销往全国,甚至出口日本、韩国和东南亚国家。

据发布会消息,灵山县将于6月10日至25日举行灵山荔枝文化旅游节,届时将开展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会、休闲观光旅游体验、“抢红荔”等优质荔开摘仪式、“荔枝嘉年华”音乐会、“荔”酒弥香品鉴会等系列活动。(完)(记者陈露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