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糖都”崇左举办招商推介会签约逾百亿元

新华网2019年05月28日11:20分类:广西

5月24日,以“加快糖业转型升级,共享创新合作商机”为主题的2019年中国糖业博览会暨世界糖业研讨会在南宁开幕。由崇左市举办的中国·广西糖业产业园招商推介会同日举行。

崇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蓝晓介绍,糖业是崇左市的支柱产业。多年来,崇左市充分利用区位、资源、政策等优势全力推动糖业发展,全市糖料蔗种植面积、原料蔗和食糖产量已经连续15年位居全国各地级市之首,占全国总量的1/5,广西的1/3,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糖都”。

为促进糖业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势产业,广西·中国糖业产业园于2017年7月落户崇左市建设,总面积53.24平方公里,按照“一园三区”布局,计划到2020年园区工业产值达200亿元,到2030年园区核心区工业产值达 1000亿元以上。

2017年以来,崇左市不断推进广西·中国糖业产业园建设,完成标准厂房建设61.3万平方米,企业入驻率达65%;竣工投产项目21个,2018年园区产值152.5亿元。与此同时,该产业园在推进糖业循环产业发展、促进糖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均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当天的招商推介会上,扶绥县反刍饲料项目、扶绥县木糖生产项目、中禾恒瑞蔗叶养牛产业扶贫性项目等13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额达108.1亿元。

蓝晓表示,下一步,崇左市将有效整合蔗糖资源,推进制糖企业做精、做专、做强,提升糖业核心竞争力,同时积极引进一批糖业深加工和综合利用项目,进一步延伸糖业产业链。(曾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