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签署中老高速公路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30日10:25分类:合作

新华财经万象5月30日电(记者章建华)中国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建投集团”)与老挝计划投资部28日在老挝首都万象签署中老高速公路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政府支持、市场运作”为原则,合作开发中老高速公路项目。双方以建设-运营-移交的模式,共同分期投资建设开发本项目。其中,老挝首都万象至万荣段项目已开始实施。双方将协商确定时间实施万荣至琅勃拉邦段、琅勃拉邦至乌多姆赛段、乌多姆赛至老中边境磨丁段项目。

万象至万荣段高速公路全长109.1公里,总投资约89亿元人民币。项目设计为双向四车道。项目建成后,从万象到万荣开车仅需1.5小时,较现在缩短2.5小时。

云南建投集团表示,希望中老高速公路项目对加强中国与老挝在经济、贸易、文化、教育和卫生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老挝北部和中部地区农业、工业、商业、投资和旅游业的发展,增加老挝人民的就业机会,以及促进老挝绿色可持续发展起到推动作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