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之约”短视频大赛展现澜湄合作成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3日10:23分类:柬埔寨

新华财经金边6月3日电(记者毛鹏飞)由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柬友谊台承办的2019“澜湄之约”短视频大赛5月31日在柬首都金边举行颁奖仪式,参赛者用镜头展现了澜湄合作机制在促进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福祉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柬中友好协会秘书长占苏万那列、中柬友谊台总监冯辉、获奖选手及中柬媒体代表等50余人出席了颁奖仪式。

王文天在颁奖仪式上说,澜湄合作不仅有利于缩小东盟内部发展差距,为东盟一体化提供助力,更将为南南合作乃至经济全球化进程注入动力。三年来,柬方各界澜湄合作意识不断增强,“各部门参与、全方位推进”的合作局面正不断形成,给本地区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参加“澜湄之约”短视频大赛的不少作品视角独特,饱含对澜湄合作的深厚感情。

本次大赛特等奖获得者悦占塔说,澜湄合作给柬埔寨带来许多好处,很开心能通过自己的镜头记录并展现澜湄合作成果和柬中传统友谊。

此次大赛在柬埔寨广泛征集以澜湄沿岸六国文化、体育、互联互通为主要内容的1分钟短视频,用镜头展现澜湄合作机制建立以来取得的积极成果。

澜湄合作是澜沧江-湄公河沿岸中国、柬埔寨、泰国、老挝、缅甸、越南六国共同创建的新型次区域合作机制。2016年3月,澜湄合作正式启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翁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