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中企承建泰国机场项目严守环保高标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6日10:37分类:泰国

新华财经曼谷6月6日电(记者汪瑾)泰国首都曼谷是全球最受欢迎的旅游胜地之一,却长期饱受雾霾困扰。为确保空气质量,泰国政府部门在PM2.5值超标时会勒令首都圈内建筑工地停工。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建)承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扩建项目以来,一直严守环保高标准,确保维持正常施工状态。

在素万那普机场旁边的工地上,搭建着一排临时活动板房,这是中建工作人员在曼谷临时的家,他们已经在这里生活了好几个月。“曼谷,旅游城市? 长啥样?没去过市区。”中建八局素万那普机场项目执行经理李尚光对记者说,他们来了曼谷后就一直在工地,根本没时间出去。

李尚光介绍说,施工过程中极易产生大量粉尘,为避免造成空气污染,中建采取多重措施,严格控制现场粉尘。例如,在容易产生粉尘的施工作业中,用水对切割打磨区域进行润湿,并安装鼓风机向施工区域送风;洒水车以固定频率洒水,保证施工现场没有浮尘;每天定期分别在通道密闭空间内、机场施工区域外侧检测PM2.5数值。

空气污染之外,“光污染”在机场建设过程中同样不容小觑。如何在满足夜间抢工照明的同时避免对机场造成“光污染”?李尚光说,中建工作人员努力创新,充分利用塔吊大臂上的小灯光源覆盖施工作业面,远观施工现场并非“灯火通明”,近看却是“如火如荼”。

中建八局海外部副总经理兼机场项目经理申明华说,素万那普机场二期发展项目作为泰国政府重大标志性民生基础设施工程,受到泰国政府的重视和社会的广泛关注。中建在项目建设中遵守极高的环保标准,始终坚持环保工作与工程建设同设计、同施工、同验收,希望在给曼谷插上翅膀的同时,也留下一片蓝天。

在严守环保高标准的前提下,素万那普机场扩建项目卫星厅新候机楼今年1月底举行主体结构封顶仪式,提前约两月封顶。项目业主方代表埃甲猜表示,中建在安全和环境管理方面的高起点、高标准、高效能为泰国企业做出了表率,值得学习和推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翁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