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莱王宫开放 首日迎访客近3.5万人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0日15:25分类:文莱

 新华财经斯里巴加湾市6月10(记者薛飞)为庆祝穆斯林重要节日开斋节,文莱王宫努洛伊曼宫7日起连续向公众开放3天,开放当天即迎接访客近3.5万人次。

01

 6月7日,在文莱斯里巴加湾市,民众参加王宫开放活动。 新华社发(杰弗里·黄摄)

努洛伊曼王宫每年仅在开斋节期间向公众开放3天,文莱民众包括外国游客都可以进入王宫面见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博尔基亚及王室成员,共同庆祝开斋节。在访客面见文莱王室成员之前,努洛伊曼王宫还为他们准备了丰盛的自助餐,以感谢他们在开斋节期间向苏丹和王室成员致以节日祝福。

“每年开斋节期间开放王宫是文莱特有的传统活动”,英国游客杰拉德·摩尔在努洛伊曼王宫告诉记者,“对我而言,能够进入文莱王宫并面见文莱苏丹是珍贵的人生体验”。

根据文方7日公布的数字,努洛伊曼王宫开放首日迎来访客34799人次。除普通民众和游客外,当天前往努洛伊曼王宫的还有文莱首相府、外交与贸易部等多个政府部门的各级官员、文莱皇家武装部队官兵以及各国驻文莱外交官等。

文莱位于亚洲东南部,加里曼丹岛西北部,全国人口约44万。去年开斋节期间,努洛伊曼王宫接待访客超过11万人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