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走廊省长论坛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1日16:26分类:东盟

 新华财经昆明6月11日电(记者林碧锋 浦超)2019年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走廊省长论坛暨第11届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走廊活动周10日在昆明开幕。来自中、柬、老、缅、泰、越6国及亚洲开发银行的代表就未来携手打造澜沧江-湄公河流域经济发展带达成共识。

据云南省省长阮成发介绍,去年云南与大湄公河次区域五国的贸易总额同比增长5.6%、双向投资占云南对东盟十国投资额的95%,通关速度提升60%、费用降低40%。同时,开通云南与越南双向货运专列,云南企业承建老挝万象至万荣高速公路、柬埔寨暹粒新国际机场等一批国家级境外项目,云南企业投资建设的老挝赛色塔综合开发区新增入园企业17家,已成为中国与周边国家产能合作的示范项目。

泰国乌隆府副府尹斯差·靳达伦说,泰国东北部是连接中国和东盟国家的重要地区,乌隆府位于泰国东北部,中老泰国际铁路通道将推动三国经贸投资发展,尤其是将促进大湄公河次区域国家的更多投资者前往乌隆府工业园区投资。

柬埔寨暹粒省副省长尼克·尼隆在论坛上说,大湄公河次区域各国应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可持续发展。目前暹粒省已与中国26个省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161家中国公司企业在暹粒投资发展,到访暹粒的中国游客持续增长,去年达到112万余人。

与会代表还提议,以园区建设为载体,产业合作为抓手,全面提升数字经济水平,携手打造澜沧江-湄公河流域经济发展带。

大湄公河次区域(GMS)合作机制起始于1992年,在亚洲开发银行的倡议下,大湄公河次区域6个国家共同发起了GMS经济合作机制,以加强各成员国间的经济联系,实现次区域的共同繁荣。(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