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莱官员表示希望扩大对华食品农产品出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6日17:40分类:文莱

新华财经斯里巴加湾市6月26日电(记者薛飞)文莱财政与经济部副部长阿卜杜勒·马纳夫25日表示,文莱希望尽快与中国就便利食品农产品贸易达成一致,扩大文莱对华食品农产品出口。

马纳夫在与到访的中国海关总署代表团举行会谈时表示,中国是文莱最大贸易伙伴之一,文方致力于持续扩大双边贸易,特别是通过机制性安排,便利文莱农产品和水产品对华出口。文方提议与中方签署的《关于加强合作便利食品农产品贸易的协定》就是这种机制性安排之一。

马纳夫表示,文莱正在推动经济多元化,改善国内营商环境,大力发展食品、油气下游行业、旅游业、服务业以及信息技术等产业,摆脱对油气采掘和出口的依赖,期待更多中国企业到文莱投资。

中国海关总署副署长邹志武表示,中国海关重视文方关于签署便利食品农产品贸易的协定的提议,希望双方在工作层面继续保持紧密沟通,早日达成一致,推动两国食品农产品贸易便利化。

据中国海关统计,中国和文莱2018年双边贸易额为18.4亿美元,较2017年增长86%。邹志武表示,中文两国经贸合作潜力巨大,中国将进一步深化与文莱的互利友好合作,服务两国友好关系大局和人民福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翁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