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气象成果首次亮相中国-东盟博览会印尼展 进一步推动《中国-东盟气象合作南宁倡议》

中国气象报2019年07月17日15:44分类:广西

7月11日至13日,2019中国-东盟博览会印尼展(以下简称印尼展)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广西气象装备和服务领域的现代化成果首次在境外亮相,进一步推动《中国-东盟气象合作南宁倡议》的落实。

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中国气象局东盟大气探测合作研究中心现场重点推介了我国气象影视、行业气象服务、雷电业务、仪器装备等领域的技术和成果。印尼驻中国大使馆、印尼商务部、印尼中华总商会、印中商务理事会、中国驻东盟使团、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驻印尼中资企业等众多高级官员及代表、观众到展位参观指导和沟通交流。中国驻东盟使团商务参赞谭书富表示,印度尼西亚岛屿多,雷电、地震、海啸、风浪等引发的灾害多,希望能加强中印在气象灾害预测预警方面的交流合作。

本次印尼展是今年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国系列活动之一,参展企业近百家。展会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参展团成员积极与印尼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咨询决策顾问、商务协会等高级代表就具体项目合作意向和要求建议进行洽谈。

自2016年以来,中国气象局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在南宁成功举办两届中国-东盟气象合作论坛,并连续举办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气象装备与服务展,今年还将举办第四届,为中国与东盟国家加强区域气象技术交流和产业合作提供机遇、搭建平台。(记者黄姿娜 韩嘉乐 通讯员黄岭松 植耀玲)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翁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