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将大力推进体育场馆设施免费低收费开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9日14:33分类:广西

新华财经南宁7月19日电(记者张浩)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了解到,广西将推动各级体育部门所属的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每周免费低收费开放时间不少于35小时,全年开放时间不少于330天;公休日、法定节假日、学校寒暑假期间每天开放时间不少于8小时。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介绍,大型体育场馆是指各级体育部门所属的包括座位数为20000个(含20000个)以上的体育场、座位数为3000个(含3000个)以上的体育馆、座位数为1500个(含1500个)以上的游泳馆(跳水馆)以及体育场馆区域内的公共体育场地和设施。

每个大型体育场馆在每年8月8日全国全民健身日必须全面免费向社会开放。同时,免费向公众提供基本公共体育服务,服务内容包括每年举办4次以上公益性体育赛事活动、举办4次以上体育讲座和展览、开展1000人次以上的体育健身技能培训、开展3000人次以上的国民体质测试等活动。

2016年至2019年,自治区体育局累计申请到大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补助资金共3.3635亿元,用于补助各体育场馆和所属区域内的公共体育场地和设施免费低收费向社会开放。(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