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总理视察中老铁路琅勃拉邦车站施工现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2日13:06分类:老挝

新华财经万象7月22日电(记者章建华)据负责中老铁路建设、运营的老中铁路有限公司21日消息,老挝政府总理通伦日前率团视察了中老铁路琅勃拉邦车站施工现场。

琅勃拉邦车站为中老铁路重点客货运车站,位于老挝琅勃拉邦省香恩县境内,紧邻琅勃拉邦市环城路,占地面积156公顷,设到发线4条、货物线2条,站房规划面积8000平方米。目前站场土石方工程已完成设计的91%。

据悉,通伦一行在参观琅勃拉邦车站施工现场时听取了相关汇报,并询问了车站施工面临的困难。他对项目推进的速度及质量安全管理给予充分肯定,对老中铁路项目现阶段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并表示祝贺。

通伦说,琅勃拉邦车站能否如期完工,关乎着全线铁路是否能按时通车,重要性不言而喻。老挝地方政府将不遗余力为老中铁路建设工作提供支持,希望老中铁路有限公司再接再厉,把老中铁路打造成造福于两国人民的精品工程。

据老挝《万象时报》报道,老挝计划投资部部长苏潘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说,老挝政府鼓励民营企业在老中铁路沿线建设其他配套基础设施,包括发展、建设旅游景区、产业园区和便利商贸相关的项目,以便充分发掘铁路项目潜力。

苏潘说,老中铁路是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发展战略的一部分,其建设将有助于降低老挝出口货物在国际市场的价格;为迎接游客,老挝政府和一些民营企业签署了多项旅游景点开发协议;老挝政府也鼓励中国公司投资产品出口中国的农业项目,尤其是有机农产品。

中老铁路北起两国边境,南抵万象,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中老共同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境外铁路项目。线路全长414公里,其中桥梁长度近62公里,隧道长度近198公里。中老铁路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2016年12月全线开工,计划于2021年12月建成通车。(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