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合作展现光明前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3日09:15分类:合作

新华财经贵阳7月23日电(记者 蒋成)2019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22日在贵州省贵安新区开幕,2400余名来自中国和东盟各国以及俄罗斯、瑞士、哈萨克斯坦等7个特邀伙伴国的教育部门领导及代表、知名院校校长、专家学者、留学生等参加开幕式。

2019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以“深化务实合作 共享发展成果”为主题,将举行高等教育双边合作、职业教育合作、学前教育合作、高校创新创业合作、校企合作、青少年交流等10项主题平行论坛共22个子项目活动。

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在开幕式上介绍,去年11月,中国和东盟国家发表了《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共同规划了光明的合作前景,中国-东盟关系已进入全方位发展的新阶段。

2019年东盟轮值主席国泰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妮媞瓦娣·玛尼绲说:“在中国,贵州将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广泛应用于农业、物流、执法、职教、旅游等多个领域,促进脱贫攻坚,改善民生,并以此闻名全国,这个例子可以供其他国家和地区在发展过程中借鉴。”

据了解,这些年,贵州着力推动与东盟的教育开放合作,贵州大学等36所高校与东盟85所高校及教育机构建立交流合作关系,来自东盟的留学生占来黔留学生的71%。贵州将进一步深化与东盟各国在教师和留学生互派、科技创新、技能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合作。

开幕式上,“汉语桥”东盟国家青少年来华夏令营开营仪式与GET全球数字经济创新创业挑战赛颁奖仪式同时启动。

据悉,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自2008年举办以来,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发展成为中国与东盟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的高端平台,成为互学互建、合作共赢的坚实桥梁,为推动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了积极贡献。(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