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合作助益中国印尼经贸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6日16:19分类:印度尼西亚

新华财经雅加达7月26日电  由中国银行雅加达分行和印度尼西亚智库印尼外交政策协会合作举办的人民币国际化论坛25日在雅加达举行。与会者认为,人民币国际化、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等金融合作有助于中国与印尼经贸关系不断深化发展。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经商参处公参王立平在论坛上说,近年来中国和印尼的经贸合作不断加深,中国已连续8年成为印尼最大贸易伙伴,连续3年成为印尼第三大外资来源国。中国将进一步深化与印尼的经贸投资合作,通过人民币国际化、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和人民币资本市场不断开放,提升两国贸易便利化水平。

中国银行雅加达分行行长张朝阳表示,2019年是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10周年,10年间人民币国际化取得长足进展。2018年通过中行雅加达分行的人民币跨境清算量达到2012亿元,占整个印尼市场的63%。

本次论坛以“人民币在国际业务中日益重要的作用”为主题。印尼前贸易部长吉塔·维亚万,以及来自印尼财政部和印尼央行的官员出席论坛,并就 “一带一路”倡议下人民币国际化的发展机遇等议题交流看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