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今年已有9人死于登革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1日09:12分类:新加坡

新华财经新加坡7月31日电  新加坡卫生部和国家环境局29日发表联合声明说,今年以来新加坡已有9人死于登革热。截至7月20日,新加坡已发现8020例登革热病例,是去年同期的5倍。

声明说,仅在6月30日至7月16日期间,就有4名男性患者死于登革热,年龄介于46岁至77岁之间。声明指出,大部分登革热患者都可以康复,少数患者可能由于并发症等原因丧生,特别是年长者。

新加坡每年6月至10月的气候更加湿热,伊蚊的繁殖速度更快。新加坡卫生部门正积极采取措施灭蚊,并在登革热高发地区发布提示,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登革热是一种主要通过伊蚊等蚊子叮咬传播的急性传染病。症状主要包括发热、头痛、肌肉和关节痛等,如进一步恶化,可能出现休克,甚至危及生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