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学生首次举行创客比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8日16:00分类:泰国

泰国的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近日联合多方,在泰国首都曼谷举办了首届“中泰少年创客大赛”,来自中国和泰国的几十名中小学生参加。  新华社记者 杨舟 摄

这是8月5日在泰国曼谷拍摄的首届“中泰少年创客大赛”的作品。新华社记者 杨舟 摄

新华财经曼谷8月8日电(记者杨舟)泰国的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近日联合多方,在泰国首都曼谷举办了首届“中泰少年创客大赛”,来自中国和泰国的几十名中小学生参加。

3日至5日,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泰国岱密中学孔子课堂联合中国电子学会现代教育技术分会、多家合作企业在曼谷举办了这一比赛,来自中国的12名中小学生与来自泰国12所中学的36名中学生混编组队,顺利完成了创客作品的制作。

据悉,比赛采取团队协作的方式,利用开源硬件、机械、电子零件等工具,中泰学生围绕“曼谷小导游”“中泰高铁友谊号”“人类命运共同体”三大主题在48小时内完成了构思设计、产品制作和成果路演等。

中国创客教育教师、比赛导师代表吴俊杰说,创客教育是中国近年来兴起的新型教育模式,核心是使用数字化工具创造实物。本次比赛中,学生使用编程等技能设计作品,再由激光切割机等将作品“打印”出来拼装。中国和泰国学生在编程、艺术设计方面各具优势,中泰学生通过创客比赛交流很有好处。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教育组负责人宋若云在闭幕式上说,此次大赛是中泰教育领域的新探索,也为中泰交流合作开辟了一条新的路径。

泰国的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近日联合多方,在泰国首都曼谷举办了首届“中泰少年创客大赛”,来自中国和泰国的几十名中小学生参加。  新华社记者 杨舟 摄

泰国的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近日联合多方,在泰国首都曼谷举办了首届“中泰少年创客大赛”,来自中国和泰国的几十名中小学生参加。新华社记者 杨舟 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翁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