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贸工部长看好新中合作新潜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8日16:51分类:新加坡

新华财经新加坡8月8日电(记者邰背平)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6日表示,20多年来新加坡与中国的合作与时俱进,在现今世界经济格局下,新中合作新潜力巨大。

陈振声在与中国记者座谈时谈到两国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他说,从中新苏州工业园,到中新天津生态城,再到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从起初的制造业等传统行业到今天的数字经济,两国间合作不断提质升级。

陈振声说,中国西部的发展潜力很大。新加坡和中国在重庆设立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就是要把西部地区偏高的物流和融资成本降到最低,通过陆海新贸易通道打破瓶颈,创造新贸易机遇。

新加坡是中国最大的外资来源国,中国是新加坡最大的贸易伙伴。据介绍,伴随消费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两国合作正从传统的制造业、批发零售等领域逐步拓展到教育、医疗保健、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等新领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翁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