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新加坡国际武术邀请赛闭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2日16:23分类:新加坡

 新华财经新加坡8月12日电(记者王丽丽)“一带一路”新加坡国际武术文化节暨第四届新加坡国际武术邀请赛11日在新加坡落幕,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通过同台竞技交流了武艺,也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华武术的理解和热爱。

比赛吸引了中国、美国、加拿大、法国、日本、巴西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名选手参加。

新加坡教育部长王乙康11日在颁奖晚宴上说,希望新加坡的学生不仅学习好,还要能文能武,武术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磨炼意志,培养积极向上的心态。武术这项运动深受新加坡年轻人的喜爱,今年新加坡70所小学和120所中学的2300名学生参与了新加坡全国校际运动会武术项目的比赛。本次比赛提高了新加坡人对武术的认识和参与度,希望比赛主办方继续为武术的创新和发展做出贡献。

此次大赛技术官员、来自中国的王培琨告诉记者,很欣慰本届比赛吸引了众多选手,更有不少少年儿童选手脱颖而出,水平也很高。比赛非常有序,展现了运动员良好的精神风貌。此外,本次比赛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让中外选手同台切磋,有利于中华武术的传承与发展。

新加坡国际武术邀请赛自2013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比赛由新加坡华源会、新加坡国家武术龙狮总会、新加坡国际武术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主办。(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