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东盟青年精英交流节在琼开幕

新华网2019年08月14日16:17分类:东盟

8月13日,第七届“中国-东盟青年精英交流节”(以下简称“交流节”)开幕式在海口举行。来自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等东盟国家的青年代表和海南本地青年代表共100人齐聚海口。活动将推动东盟国家青年进一步了解海南、了解中国,促进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友谊及合作。

本届交流节活动以“青年领航、共建丝路”为主题,采取专题讲座、交流互动、参观访问、文艺演出和体育比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东盟各国青年代表将在海口、琼海、三亚等地进行为期5天的实地考察交流活动,参观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海口骑楼风情街、博鳌亚洲论坛会址、琼海南强村等地,并参加球类友谊赛及文艺演出。

“海南与东盟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商缘相连。”海南省外事办副主任康拜英表示,“交流节”已成为中国与东盟各国青年交流的重要平台,希望吸引东盟各国青年加深对海南各地了解并密切联系,为海南与东盟各国在贸易、投资、旅游、文化方面的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海南的发展情况比我想象的还要快一些,我想更多地了解海南的文化和经济。”来自马来西亚从事销售工作的张品健表示,希望通过“交流节”获取关于中国的最新信息,加强与中国的贸易及投资合作。

本届中国—东盟青年精英交流节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国东盟协会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承办,海南大学和海南师范大学协办。(周旋 李映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