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成功办理首笔对缅甸人民币直汇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4日16:21分类:缅甸

 新华财经昆明8月14日电(记者浦超)记者14日从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获悉,该行近日成功办理首笔对缅甸人民币直汇业务。至此,该行已实现与云南接壤国家跨境人民币直汇业务的全覆盖。

缅甸是云南省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但长期以来,中国对缅甸人民币汇款汇路不通。2019年1月,缅甸央行公布外汇管理指引,允许持外汇交易牌照的银行将人民币作为国际支付结算货币。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与中银香港、中银集团仰光代表处迅速组成专项工作小组,对该业务模式进行深入研究并作出相应安排。近期,云南省一家企业有意从云南向缅甸汇出人民币,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通过内外联动,打通了从云南经香港至仰光的汇款通道,使这家企业的资金顺利落地。

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自2010年云南省跨境人民币试点以来,该行市场份额一直在云南省保持第一。此次通过中国银行海内外机构联动办理缅甸创新汇款业务,是中国银行充分发挥国际化、专业化优势的具体体现,进一步提升了该行的跨境人民币业务能力。今后,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将继续结合云南省的区域特点,持续加大政策研究与产品创新,全力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