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今年前7个月登革热病例已超一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5日16:37分类:缅甸

新华财经仰光8月15日电(记者车宏亮 庄北宁)据缅甸卫生部门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前7个月,缅甸全国已发现登革热病例1万多例,其中48人死亡。

缅甸卫生部门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7日,缅甸伊洛瓦底省发现登革热病例最多,接近2000例,但仰光省登革热死亡人数最多,达到15人。此外,儿童是感染登革热的重要群体,在已发现的登革热病例中有4400多例为5岁至9岁的儿童。

缅甸登革热多集中出现在雨季,2018年全国近200人因感染登革热死亡。

登革热是一种急性蚊媒传染病,主要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流行,典型症状包括持续发热、头痛、肌肉痛、关节痛等,严重时可致死。据悉,今年东南亚多地登革热病例高发,老挝、越南、菲律宾等国均出现较严重的登革热疫情。(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