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原粒榴莲首次包机发往中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9日09:10分类:马来西亚

 新华财经吉隆坡8月29日电(记者林昊 郁玮)马来西亚原粒榴莲27日首次以包机形式运往中国。马来西亚官员表示,希望借助包机运输方式扩大榴莲对华出口。

一架载有20吨冷冻带壳原粒榴莲的货机当天从吉隆坡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河南郑州。马来西亚对华特使陈国伟在包机启动仪式上说,这批榴莲包括“猫山王”等多个品种。

陈国伟表示,中国市场对马来西亚榴莲意味着巨大商机,希望榴莲包机可以从开始阶段的每周两至三班增至今后每天一班,最终实现每年以包机形式运送榴莲8000吨的目标;也期待榴莲带动马来西亚其他农产品和海产品对华出口,并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赴马旅游。

今年6月,马来西亚冷冻带壳原粒“猫山王”榴莲首次发往中国。马来西亚农业部长沙拉胡丁当时表示,向中国出口“猫山王”榴莲预计今后每年将为马来西亚带来至少5亿林吉特(约合8.4亿元人民币)收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