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慧健康宜居工程广西推进会暨全国工作会议召开

人民网2019年09月06日09:54分类:公司

微信图片_20190906125458

9月1日,“全国智慧健康宜居工程项目推进会暨全国工作会议”在中国城乡统筹科学发展工程办公室、中国健康社区建设管理中心、中国城镇建设发展中心的指导下在广西柳州顺利举行。

会议强调:“智慧健康宜居”应首先解决老旧小区老年人因电梯缺失而长期存在的居家困难,加装智能化电梯提供居家智能、健康管理服务应为当务之急。通过人脸、指纹识别等智慧模式上下电梯,既能增强居住安全性,又为健康养老产业链的其他环节(社区居家康养等)吸真纳实。换言之,包含智慧电梯在内的“智慧健康宜居工程项目”,比加装普通电梯项目具有更高的综合效应和更大的产业价值及更有可持续性。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城镇老旧小区量大面广,要大力进行改造提升,更新水电路气等配套设施,支持加装电梯,健全便民市场、便利店、步行街、停车场、无障碍通道等生活服务设施。新型城镇化要处处体现以人为核心,提高柔性化治理、精细化服务水平,让城市更加宜居,更具包容和人文情怀。

北京智慧康健宜居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将围绕老旧小区改造升级,以建设城市“智慧健康宜居”工程为核心,结合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财政厅关于《加快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先建好两三个试点示范小区(柳州市文化大院和南亚风情园等小区已在进行申报及资金匹配等工作);将按照“政企联动,资源互换,市场运作,产业发展”的新型运营模式,总体规划,循序渐进,先易后难,量力而行,扎实做好基础工作,争取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的政策配套支持;扎实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和智能化建设,实现安全、便利、舒适的智慧健康宜居环境体系,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和谐共管”的智慧社区的建设格局。(黄子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