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增伟:广西打造面向东盟开放合作数字新高地 推动人工智能跨国交流与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9日09:53分类:广西

新华财经南宁9月9日电(记者 范超)9日,在南宁举行的第一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暨中国-东盟信息港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前会长、中国国际商会荣誉顾问姜增伟在致辞中表示,广西以开放平台推动打造面向东盟开放合作数字新高地,将进一步推动中国与东盟人工智能产业跨国交流与合作。

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原会长、中国国际商会荣誉顾问姜增伟先生致辞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原会长、中国国际商会荣誉顾问姜增伟先生致辞  王吉如摄

2020年是“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随着中国—东盟全方位合作不断深化,数字经济产业正成为双方合作的重点领域。

姜增伟说,广西正致力于推进数字广西和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大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传统产业深度融合,着力打造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数字新高地、数字丝路的重要门户,在推动与东盟各国在数字经济领域深度融合方面不断迈出新的步伐。

姜增伟认为,广西依托中国-东盟信息港这一开放包容平台,聚焦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关注的高科技领域,推动中国与东盟企业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既有利于推进先进技术成果在双方各领域的推广运用,也有利于推进广西成为人工智能产业跨国交流合作的新高地。

记者了解到,中国已连续10年成为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今年上半年,东盟首次成为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双方贸易额达2918.5亿美元,同比增长4.2%;双向投资额累计超过2000亿美元,为促进区域内各国经济增长、带动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姜增伟表示,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与东盟国家对口机构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将继续为推动中国与东盟在人工智能领域合作提供更多支持,为双方企业加强对话交流、项目对接、产业合作搭起“鹊桥”、提供服务。

本次峰会主题为“共驱AI,赋能未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等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中国经济信息社等承办。(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