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驻南宁总领事: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提供区域互联互通合作新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9日10:36分类:广西

新华财经南宁9月9日电(记者邱俊)9日,在南宁举行的第一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暨中国-东盟信息港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上,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蔡乐·蓬蒂窝拉卫致辞表示,此次峰会将为泰国提供一个推进东盟与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互联互通合作的平台,为增进双方民众福祉提供新的发展机遇。  

5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蔡乐·蓬蒂窝拉卫先生致辞

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蔡乐·蓬蒂窝拉卫致辞  王吉如摄

蔡乐·蓬蒂窝拉卫说,本次峰会对于促进泰国和中国、广西之间的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新一代人工智能正在全球范围蓬勃发展,推动世界从互联信息时代进入了智能信息时代,带给人类社会发展进步强大新动力。此次峰会将为泰国提供一个推进东盟与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互联互通合作的平台,为增进双方民众福祉提供新的发展机遇。我们愿意与中国和广西加强人工智能发展合作以造福两国乃至本地区的人民,共同谱写泰中数字经济合作崭新的篇章。

他表示,东南亚地区有着无限的发展潜力,需要大量的外来投资,我们希望能与中国、广西加强合作关系,得到来自区域经济体的支持,找到更多可持续发展合作的机会,希望各国都能参与到“共驱AI,赋能未来”大浪潮中来,促进区域联通和发展,构建中国—东盟更为紧密的命运共同体。

蔡乐·蓬蒂窝拉卫介绍,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者在泰国投资兴业,尤其是在条件最为优越的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截至2018年底,中国企业在泰国共签订承包工程合同额已经达到281亿美元,在过去10年间,中企在泰投资增长已经达到30倍。近年来,泰国与广西之间的贸易额不断增长,经济协作不断加强,在贸易、投资、承包工程、教育文化和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均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

本次峰会主题为“共驱AI,赋能未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等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中国经济信息社等承办。(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