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辉:广西发展人工智能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9日10:17分类:广西

新华财经南宁9月9日电(记者王都鹏)9日,在南宁举行的第一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暨中国-东盟信息港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上,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副主任李辉在致辞中表示,广西发展人工智能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6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副主任李辉先生致辞

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副主任李辉致辞  王吉如摄

李辉表示,作为我国唯一与东盟海陆相连的省区和西南地区出海大通道,广西大力推进人工智能发展,将对广西、全国乃至整个中国—东盟区域发展带来深刻的影响,为中国-东盟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的活力。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方式正在转变、增长动力正在转换、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发展数字经济、共享经济,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已成为各方共识。

基于此,李辉对广西发展人工智能提出三点祝愿。一是祝愿广西抢抓机遇,加强领导,做好规划,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快人工智能发展布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争取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上取得更大突破,打造成我国人工智能发展新高地。

二是祝愿广西勇闯人工智能发展前沿,加强技术创新和实践创新,加快推进人工智能和产业发展融合,促进人工智能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实现产业优化升级、发展方式转变、发展模式创新、创新能力提高,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三是祝愿广西充分发挥国家赋予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等政策优势,立足独特区位,全力实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在夯实提升中国—东盟开放平台、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本次峰会主题为“共驱AI,赋能未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等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中国经济信息社等承办。(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