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树翀:算力、数据和算法三大要素的“化学反应”刚刚开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9日12:22分类:广西

新华财经南宁9月9日电(记者何丰伦)9日,在南宁举行的第一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暨中国-东盟信息港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上,阿里云智能事业群战略拓展部总经理李树翀介绍,AI刚起步,算力、数据和算法三要素碰撞起来产生的化学反应才刚刚开始,将真正地改变我们的世界和生活

17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李树翀先生演讲

李树翀演讲 王吉如摄

李树翀认为,在数据时代算力的快速发展成为基础设施,云计算的普及让IT成为一种资源,这就是一个跨时代的变化。云计算快速发展和数据大量产生的前提下,计算机正在走出一条全新、可以跟人类智能完全不一样的智慧化的演进路径。

李树翀介绍,阿里巴巴的曾明教授提出未来驱动数字经济有两大力量,一个是数据智能,另一个是协同网络。这意味着未来DT时代的五个关键词,包括平台、数据、智能、融合、普惠。人工智能正在从最初的算法驱动走向数据驱动,算力+数据+算法会形成一个智能,未来的人工智能都是服务化的,所有的人工智能都是网络化的。

以浙江杭州为例,杭州的城市大脑把分散在各地的数据进行融合、打通,形成一个统一的数据平台,这是由数据到数据资产化或资源化的过程。未来所有的AI,所有的智能,全部都在云平台上,它可以承载所有的服务和应用。AI还会继续不断演进和深化,它和人类智能的配合会大大拓展能力边界。

本次峰会主题为“共驱AI,赋能未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等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中国经济信息社等承办。(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