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金融信息服务平台9日正式启动上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9日15:48分类:广西

新华财经南宁9月9日电(记者王都鹏 范超)记者从第一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暨中国-东盟信息港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上了解到,作为中国-东盟信息港的重点项目,中国-东盟金融信息服务平台9日正式启动上线。

中国-东盟金融信息服务平台上线

图为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徐玉长,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大数据发展局局长、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办公室主任席扬,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范世祥,南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文军共同启动中国-东盟金融信息服务平台上线。

广西大力推进金融开放与跨境金融合作,近5年来跨境人民币结算量稳居西部12个省(区)、9个边境省(区)前列。去年12月,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人民银行等13部委联合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总体方案》,赋予广西在金融开放领域的独特战略定位。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范世祥认为,中国-东盟金融信息服务平台的启动上线,将助力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提高中国—东盟区域内各市场的透明度和经济信息的传播运用效率,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

“在2016年国务院批复的《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方案》中,中国-东盟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就是方案中的建设项目之一。”范世祥介绍

据了解,中国-东盟金融信息服务平台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依托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建设资源,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大数据发展局,南宁市政府共同建设,是一个面向政府、企业和机构的综合服务平台。这一平台将以中国-东盟间经贸往来为核心,为中国企业“走出去”、东盟企业“走进来”提供资讯、数据、行情、分析咨询等专业化信息服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