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李常伟:“5G×AI”使能智能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9日17:39分类:广西

新华财经南宁9月9日电(记者姜楠)9日,在南宁举行的第一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智能时代-5G分论坛”上,华为公司战略营销总监李常伟演讲表示,4G改变生活,5G将改变社会。

1华为公司战略营销总监李常伟

华为公司战略营销总监李常伟演讲  王吉如摄

李常伟表示,当前中国已经成为第二大全球数字经济体。4G技术带来的数字经济发展使人类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5G将使能行业,数字经济将发展成为智能经济。正所谓“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

李常伟说,5G将通过使能行业,超过数字经济,带来智能经济。通过构筑面向未来的基础设施,结合人工智能、互联网终端、大数据、云计算等,最终形成行业智能化。所以5G最大的职责定位是使未来行业智能化。目前5G的发展呈现加速效应,将赋能智能经济发展。

他认为,我国的标准已经领先全球各个市场。可以预见中国这样一个机制和技术创新处于腾飞的态势下,5G领域无论是基础设施、终端、业务创新还是智能生态,将有机会实现领先。

李常伟还介绍,5G应用场景正在向B端市场发展,华为在底层芯片、硬件提出发展自己的操作系统,在医疗、挖掘、制造领域有很多应用已经有大幅度应用创新体验和实用性提升。同时,华为也关注国际市场,不仅要营造国内生态,更要营造国际可生存的生态。

本次峰会主题为“共驱AI,赋能未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等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中国经济信息社等承办。(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