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龙:预计2024年以后中国5G用户数将达10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9日21:48分类:广西

新华财经南宁9月9日电(记者邱俊)9日,在南宁举行的第一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智能时代-5G分论坛”上,东盟经济研究院院长李文龙博士对5G数据进行分析,揭示中国的5G将以比4G更快的步伐发展,并预测2024年以后中国5G用户数量将达10亿。

4东盟经济研究院院长李文龙博士作“5G时代人工智能与可视化技术在数据应用的前景”主题演讲

东盟经济研究院院长李文龙博士作主题演讲  王吉如摄

李文龙认为,目前中国4G市场已经饱和,5G市场将快速扩张,从2019年至2022年,中国5G用户数量的上升速度将超过全球平均增速。

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传感器市场规模为134亿美元,2019年达到199亿美元,预计2024年将达到656亿美元规模。传感器将广泛用于5G物联网终端,未来将实现爆发增长,预计未来5年达到800亿台规模,年均增速高达27%。

据预测,目前狭义上基于数字产业新生成的经济产值占全球GDP的4.5%,中国达到6%,广义上份额则分别为15.5%及30%。到2030年,中国GDP的60%左右和数字经济相关,增长潜力巨大。

李文龙说,东盟经济研究院对东盟十国经贸与行业投资等的高频可视化分析基于人工智能,并致力于把人工智能渗透到中国宏观经济、行业经济及全球经济分析等领域的数据分析中。

李文龙认为,未来数据分析尤其是经济分析有五个方面的发展:第一,人工智能不再是辅助性工具,将成为分析的主力。第二,当所有数据融合,将形成神经网络超级数据库。第三,基于超级数据库可以进行系统性的智能分析。第四,复杂文字的人工智能分析。它不仅对数字本身的趋势进行分析,甚至是深入到数据背后的逻辑和政策响应的分析。第五,数据分析将把微观大数据和宏观结合起来。

本次峰会主题为“共驱AI,赋能未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等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中国经济信息社等承办。(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