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共同探索加强人工智能领域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0日17:24分类:广西

 新华财经南宁9月10日电(记者覃星星、雷嘉兴)9日,以“共驱AI,赋能未来”为主题的第一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暨中国—东盟信息港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广西南宁举行。与会人士表示,将加强中国与东盟在人工智能领域合作的探索,共同促进人工智能在东盟地区乃至全世界的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表示,广西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迎接人工智能,依托中国—东盟博览会,面向东盟积极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合作、产品贸易、投资和产业交流,以中国—东盟信息港为支撑,加快建设面向东盟的基础设施平台、信息共享平台、技术合作平台、经贸服务平台、人文交流平台,促进人工智能跨地域、跨领域、跨行业的发展。

“我们愿意与中国加强人工智能发展合作以造福两国人民,共同谱写泰中数字经济合作崭新的篇章。”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蔡乐·蓬蒂窝拉卫表示,此次峰会将为泰国提供一个推进东盟与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互联互通合作的平台,“希望各国都能参与到‘共驱AI,赋能未来’大浪潮中来,促进区域联通和发展,构建中国—东盟更为紧密的命运共同体”。

浪潮集团副总裁、浪潮云总裁王方说,人工智能是行业发展的倍增器,它的发展必须具备三大资源——计算、大数据和算法,其中人工智能计算是关键。“人工智能计算力的提升让我们能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效率挖掘数据价值,为各行各业的发展提供支撑。”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区域负责人王晶晶说,广西的政策和区位优势非常明显,科大讯飞期盼在广西建立一个中国—东盟间小语种的研究院,解决语言沟通交流的问题,助力中国和东盟国家无障碍交流。

商汤科技智慧城市综合业务事业群副总裁张果琲表示,商汤科技目前已积极布局东南亚市场,未来将继续加速全球化发展与布局,通过在学术研究、人才交流、技术提升、应用落地等多方面的合作,促进人工智能在东盟地区乃至全世界的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