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举行“中文+职业技能”大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7日16:18分类:泰国

新华财经曼谷9月17日电(记者郭鑫惠 汪瑾)泰国首届职业教育“中文+职业技能”宝石王杯大赛15日在位于首都曼谷的泰国吉拉达技术学院举行,来自泰国各地49所中等和高等职业院校的1168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据悉,这一比赛内容覆盖铁路、航空、工业机器人、新能源汽车等7个领域,参赛学生要进行由中泰相关领域专家共同命题的专业测试和中文测试,比赛旨在推动中泰职业教育标准对接,进而推动“泰国4.0”规划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对接。

泰国教育部长那他蓬·贴素挽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举行第一届职业教育“中文+职业技能”宝石王杯大赛意义深远,将使泰中两国职业教育标准更加趋同,教育部会为该项赛事提供各方面的支持与服务。

比赛由泰国隆财基金会、海上丝路孔子学院、泰国职业教育委员会、泰国吉拉达技术学院联合主办。(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