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电影节”在缅甸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9日11:26分类:缅甸

新华财经仰光9月29日电(记者车宏亮 黄庆义)“2019年中国电影节”27日在缅甸首都内比都开幕,为期一周的电影展播活动将为缅民众带来精彩的中国文化体验。

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在开幕式上说,希望通过影视作品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中国形象,与缅甸人民分享中国故事,让缅甸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思想以及中国人民的日常生活和精神追求。中方愿同缅甸深化在影视媒体等领域交流,搭建两国人文交流的桥梁。

缅甸宣传部副部长昂腊吞在致辞时说,提升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对发展两国关系非常重要,缅中两国的友谊非常牢固,相信通过电影节活动能进一步提升两国之间的合作。

据了解,中国电影节活动在缅甸多次举办,展映电影题材多样,范围覆盖城乡。本次电影节将在仰光、内比都、曼德勒、腊戌四地展播《湄公河行动》《旋风女队》《最后一公里》等多部中国电影。(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