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酒都”醉情广西汽车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09日09:15分类:广西

新华财经南宁10月9日电(记者郭轶凡、黄庆刚)因盛产葡萄酒闻名遐迩的葡萄牙“酒都”波尔图对话中国广西汽车城柳州,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2019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双城文化交流周”日前在广西柳州举行,柳州市与葡萄牙波尔图市开展了城市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今年是中国与葡萄牙建交40周年。在文化交流周开幕现场,中葡双方互换了代表柳州的新能源汽车模型及代表葡萄牙的葡萄酒。柳州市副市长焦耀光介绍,本次文化交流活动由“双城对话”“美味之旅”“魅力体育”“文化交流”四大板块组成,希望通过各类活动进一步促进双城的文化交融与碰撞。

参与活动的中国代表们表示,现场品尝到的葡萄牙葡萄酒口感与平时常喝的葡萄酒确实不同,通过品酒品美食,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了葡萄牙的文化魅力。葡萄牙皇家酒庄庄主佩德罗说,非常开心能有机会将美酒带到广西柳州,未来他们也将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

XxjwszC007064_20191008_CBMFN0A001

葡萄酒品尝现场。新华社记者黄庆刚摄

柳州市居住着壮、苗、侗、瑶等少数民族,来自三江侗族自治县的侗家姑娘吴紫君等人带来的侗族大歌展现了这一多民族聚居地的风采。“侗族大歌是我们世代传承下来的,在重要的节日都会被唱响,今天很开心能把它们分享给葡萄牙的朋友。”

葡萄牙女歌手安娜·米克娜深情演唱的葡萄牙经典歌曲博得阵阵掌声。跳竹竿舞、画傩面具、体验扎染,丰富多彩的活动也为她带来了新奇体验。她表示,这座城市美丽的景色和善良的人们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下次再来时,她要学会用中文唱歌。

柳州市民覃雪梅是当地举办的各种国际文化交流活动的常客。她说:“现在,柳州越来越‘国际范儿’,参与此类活动能了解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拓宽眼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