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旅游合作“朋友圈”持续拓展

新华丝路网2019年10月11日08:18分类:旅游

近日,记者从广西桂林市政府相关部门了解到,将于10月18日举办的2019年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和第十三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将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相关部门、企业和学者齐聚桂林,共商共建共享更加完善的国际化区域旅游市场,中国-东盟旅游合作“朋友圈”正持续拓展。

“除了缅甸、泰国、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使节和部门官员,还有冰岛等20个国家旅游部门参展,展会影响力正持续提升。”桂林市政府督查专员申光明说,已确认参展国家和地区数55个,其中欧美国家及地区20个,亚洲国家及地区24个。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会还吸引了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95家企业的133名境外买家参会;国内也有来自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87家确认参会。

“除了市场共建共享,如何更好优化行业管理水平,提升旅游体验也引起了各方关注。”申光明表示,第十三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将以超越都市——疏散政策、容量管理和乡村旅游为主题,探讨避免超大都市和热点景区高聚集旅游,加强旅游容量管理措施和手段,发展乡村旅游、全域旅游,给予游客更好、更高质量的旅游体验感。

业内人士认为,展会和论坛的举办将为国内外相关部门和企业交流与合作搭建一个很好的平台,也为中国更好构建面向东盟的区域旅游市场提供了重要的业务拓展机遇和管理经验借鉴。(记者范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