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摘得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第四赛段冠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1日08:32分类:旅游

新华财经南宁10月21日电(记者雷嘉兴、郭轶凡)在20日下午结束的2019格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第四赛段南宁-弄拉风景区赛段中,比利时德克尼克-快步车队车手恩内克·马斯以3小时52分43秒的成绩夺冠。

第四赛段全长161.4公里,途中设有三个冲刺点和二个爬坡点。其中最后一个爬坡点位于赛道160公里处,为一级爬坡点。该赛段也被称为“皇后赛段”。

开赛后不久,包括巴林-美利达车队中国车手王美银在内的三名车手率先组成突围集团,其中来自以色列单车学院车队的哈米什·斯科尔斯拿下第一冲刺点第一;来自崔克-世家兰铎车队的莱恩·穆勒则延续自己前几个赛段的良好状态,拿下第二、第三冲刺点的第一和第一爬坡点的第一。进入爬坡阶段后,大集团渐渐出现车手掉队。之后比赛进入白热化,最终马斯在终点前50米发力甩开对手,夺得“皇后赛段”冠军。

“今天的赛道很有挑战性,比赛中队友们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最后3公里,卡瓦尼亚先发动进攻,为我最后的获胜奠定了基础,这是一场属于车队的胜利。”马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

马斯还获得了象征个人总成绩第一名的红色领骑衫以及象征最佳青年车手的白色领骑衫。象征冲刺王的蓝色领骑衫由博拉-汉斯格雅队冲刺手帕斯卡·阿克曼保有,旺蒂车队纪尧姆收获象征爬坡王的圆点衫,“敢斗奖”由穆勒获得。

21日将迎来本届比赛里程最长的第五赛段,该赛段设有两个冲刺点和四个爬坡点。车手们可在超过200公里的赛道上竞技并领略八桂风光。(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